冰摇桃桃乌龙萃

微博同ID

【反炸】朝暮

      五月,嘉林进入了梅雨季节,闷热的天气,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。李诗情半夜从宿舍床上起来,背上痒得要死,她抓了两把,爬下床去,从柜子里翻出氯雷他定,剥了一颗,就着桌上没喝完的元气森林,吞咽下去。

      重新爬上床,翻了几个身,却是困意过了,睡不着了。李诗情打开手机,凌晨2点。她翻了一会儿昨晚跟肖鹤云的微信聊天记录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,想着肖鹤云睡觉有手机静音的习惯,就打字过去。

    【诗情♥】这梅雨天气真让人受不了,潮搭搭的,被子不能晒,被套不能换,我都犯荨麻疹了。

      她刚发了个唉声叹气的表情过去,对面立刻回过来一条信息。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那你是不是很不舒服?宿舍有药吗?

      李诗情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【诗情♥】你还没睡啊。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噢,起来上厕所,顺便看了一眼手机。

    【诗情♥】…………好巧哦。这么一折腾,我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那我陪你聊聊天吧。

    【诗情♥】你不困吗?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还好吧,再说了,睡觉哪有你重要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在黑暗中嘿嘿笑出声来,又赶紧捂上嘴巴,怕吓到宿舍其他人。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你刚才说不能洗被套,我家里有烘干机,要不你把被套拆了带过来洗一洗烘一烘,比太阳晒的还舒服。

    【诗情♥】好呀,正好明天周末了,你来学校接我呗。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没问题。那个……诗情,梅雨要下好一阵呢,要不你过来我这里住两天,被子不能晒,还是不舒服的。

    【诗情♥】…………这样好吗?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没什么不好的吧,咱俩都交往……一年零十一天了。

    【诗情♥】记得倒挺牢。

    【小河鱼♥】能不牢么,在一天内被炸了25次,能不牢么。

      微信安静了,李诗情睡着了。肖鹤云等了一会儿,轻轻地敲下一句“晚安”,也沉沉睡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李诗情大早上洗漱完毕,准备开始收拾东西,肖鹤云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诗情,我到你学校门口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,这么早啊。”李诗情把洗漱用品往收纳包里一丢,“我才刚刚开始整理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整理。”肖鹤云在宿舍楼下抬头看李诗情寝室阳台的窗户,“你就带点儿随身物品,我们等一下先去超市,要用什么都可以现买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挂了电话,想了想,收了几身衣服,洗面奶水乳,还有被套枕套,一股脑儿塞进背包里,就下楼了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去年冬天买了辆小车,再也不坐公交车了。他载着李诗情往家的方向开,中途经过一个大超市,便停车进去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推着购物车,李诗情捧着超市门口买的鲜榨果汁,一边走,一边从货架上拿东西。一圈走下来,购物车里堆满了,嗯,零食和饮料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抱着手臂发笑:“你去我家春游啊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瞪他:“干什么,怕我把你吃穷啊。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摇头:“吃倒是吃不穷我,我怕你半夜不睡觉在床上啃零食,招老鼠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快步往前走,边走边小声嘀咕:“半夜吃零食干什么,要吃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跟上去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结账吧。”李诗情把购物车里的东西往收银台上放。

      俩人等着收银员把一大车东西扫码,目光移来移去,最后都不约而同地落在旁边货架上的……额,各色///安全///套上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想起来要买山楂,等我我去拿。”李诗情红着脸逃离了尴尬现场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没空搭理她,盯着各种牌子各种味道各种尺寸的安///全///套看了一会儿,又低头看了自己一眼,迅速拿下一盒大包装,放到了收银台上。


      肖鹤云去年多赚了点钱,换了一个大点儿的两室一厅,小点儿的次卧被当成书房用。房子虽然不大,但小区很新,敞亮温馨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在阳台上,把被套枕套丢进洗衣机里,放了一点蓝月亮洗衣液和金纺柔顺剂,按下开关。阳台上养了几盆绿植,长得非常旺盛,郁郁葱葱的,像迟迟不走的春天。李诗情看着欢喜,又拿起一旁的喷壶给绿植浇了水,才心满意足地离开阳台。

      回到客厅,就听到厨房里菜刀落在砧板上呯呯呯的声音。李诗情吓了一跳,赶紧钻进厨房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正在跟一条鱼战斗。刚刚又在楼下的菜场买了菜,肖鹤云信誓旦旦自己厨艺大有长进,说要给李诗情做一桌菜接风。

      然而此刻他连鱼尾巴都抓不住,菜刀陷在砧板上,费了好大劲才拔出来。李诗情的嘴角抽搐了一下:“要不,中午先别吃鱼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好。”肖鹤云气喘吁吁地说,“你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看着厨房案台上一堆菜,拣简单的说:“番茄炒蛋,蒜蓉秋葵,紫菜蛋花汤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肖鹤云抹了一把汗,“这些我都拿手,你先去客厅看电视,饭好了我叫你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又热火朝天地开始切番茄。李诗情在背后看了他一会儿,哑然失笑,抽了两张纸巾,帮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。肖鹤云还来不及说“谢谢”,李诗情就在他嘴角亲了一下,狡黠地笑道“男朋友辛苦了,男朋友最棒”就溜出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举着菜刀傻笑了两声,又低头做菜。菜刀切在砧板上,发出哒哒哒的声音。锅里的水开了,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打开油烟机,风呼啦呼啦地响。

      他转过身去,透过厨房玻璃门看到李诗情在沙发上抱着玩偶滚来滚去,像一只慵懒的小猫,百无聊赖地自己逗乐玩,等着主人回家。

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肖鹤云想,自己好像认识李诗情很久了,久到像是上辈子就认识了。也是,所有人都想不到,他们在去年的5月9日这一天,就同生共死了25次。上天选择李诗情进入循环,而李诗情选择肖鹤云进入循环,从那天起,肖鹤云就再也走不开了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虽然刀工不行,但是做菜的感觉还不错。紫菜蛋花汤不咸不淡,番茄炒蛋焦嫩刚好,蒜蓉秋葵又香又嫩,肖鹤云还做了一个莴笋炒虾仁,李诗情喜欢吃爽口的蔬菜,他知道。

      好男友把秋葵籽都去掉了,夹进了小女友碗里。李诗情吃得满嘴流油,怪也是怪了,她那么爱吃,居然一点都不长肉。每次抱她,肚子上都是平平滑滑的。真是……真是什么呢?肖鹤云想不出来,他的思绪渐渐飘远,开始心猿意马起来。

      吃完饭,俩人一起洗了碗,在客厅打了一下午体感游戏。这可是肖鹤云的擅长领域,李诗情的运动细胞也不差,你来我往,难分秋色。


      傍晚的时候,难得地雨停了。李诗情拖着肖鹤云出去散步。小区里人来人往,有出来玩滑板的小孩,有遛狗的老人,有送团购水果的大叔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挽着肖鹤云的胳膊,边走边絮絮叨叨:“诶那只狗狗好可爱啊肖鹤云,我也想养狗。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:“那是边牧,边牧很聪明,你喜欢的话,我们以后养一条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:“诶那个小朋友在干嘛啊,搭这么多杆子。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:“他要练足球绕杆,应该是三四年级,体育考试要考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:“诶那个蓝莓看起来好好吃啊,我也要吃,肖鹤云给我买。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:“好好好。不过那是提前团购的,等一下我们去小区门口水果店买。还想吃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:“还想吃荔枝、水蜜桃、杨梅……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的话题又多,换得又快,肖鹤云一点都没有不耐烦,什么都能接上。李诗情最喜欢他这一点了,永远不会敷衍自己,说什么都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她没有告诉肖鹤云,在她的手机通讯录里,肖鹤云的备注是“有求必应屋”。

      送水果的大叔发完了水果,看到肖鹤云李诗情站在旁边,问道:“小伙子,蓝莓还有多几盒,要不要来点儿,算你团购价。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掏出手机扫二维码:“要的老板,剩下的都要了。”

      大叔一边装袋,一边跟他闲聊:“女朋友啊,这么年轻。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摸摸鼻子笑:“她还在读大学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马上抢答:“我马上毕业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噢。”大叔又塞了一张名片给李诗情,“挺般配的,谈了好几年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这次来不及抢答,被肖鹤云拉走了。肖鹤云回过头朝大叔挥挥手:“谈很久了,毕业就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天色渐渐暗下来了,俩人摸着黑往家里走,李诗情掐着肖鹤云的手臂问:“说什么呢,什么毕业就结婚,你问过我意见了吗?”

     肖鹤云反手握住她的手,捏在掌心里:“哦,那请问李诗情同学,准备什么时候嫁给我呢?我随时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李诗情回到家,喊着出汗了要洗澡。肖鹤云把她带进浴室,拉开柜门,里面牙膏牙刷毛巾洗面奶护肤品一应俱全,李诗情睁大眼睛看着他:“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:“有一段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还想问什么,肖鹤云一把抱住她的腰,把下巴搁在她肩窝上说:“别问了别问了,你快毕业了,早晚要租房子,所以提早给你准备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从镜子里看着他埋头撒娇的样子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洗完澡才发现自己没拿睡衣进来,她裹着浴巾,从浴室门里探出头,看到肖鹤云关了客厅的灯,认认真真地窝在沙发上看电影。

      “肖鹤云。”李诗情叫他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肖鹤云转过脸。

      “我忘记带睡衣了,你有没有小一点的睡衣借我穿穿。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又转回脸去看电影:“你去我卧室找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看他专注于电影的样子,心里低低骂了一声,推开门跑出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来的路上肖鹤云就说了,主卧的床大,这段时间李诗情睡主卧,肖鹤云睡次卧。所以李诗情也没客气,把这房间当自己的,哗啦一声打开衣柜门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把衣柜分成了两边,一边是他的衣服,另一边是几件李诗情尺码的女装。他居然连衣服都给李诗情准备好了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一边摇头,一边伸手去翻衣服,有两套睡衣,一套是可爱的家居服,好像是蜡笔小新同款睡衣。另一套就比较……嗯,性感了,吊带睡裙,上低下短,好在外面配了一件小开衫,配在一起看起来还好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咬了咬牙,选了一套,开门出去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听到动静,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又是不为所动地回头看电影,手朝李诗情的方向招了招:“过来一起看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趿着拖鞋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。拖鞋也是肖鹤云按她的尺码备好的,可爱的玲娜贝儿。李诗情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,突然觉得肖鹤云实在有点可爱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在看一部科幻片,《星际穿越》,画面唯美又遗憾,李诗情看着看着,心里有点伤感。

      肖鹤云的手搭在她肩膀上,来回摩挲了一会儿,问道:“怎么穿这件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抬起头看他:“为什么不能穿这件?”

      肖鹤云眨眨眼睛:“穿这件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