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摇桃桃乌龙萃

微博同ID

【邢克垒x李诗情】我怎么能把你比作夏天(上)

 

      夏天是由什么组成的?

      白衬衫,眼泪,冰啤酒,

      和那些来不及宣之于口的爱意。

 

      这是李诗情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夏天。

 


01

      李诗情靠在车窗上昏昏欲睡,下车铃声响起,一个身影从她身边擦过。李诗情瞬间清醒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背包,果然钱包不见了。她起身去追,对方已经下车溜走。李诗情拍打着车门请司机再开门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坐在警察局的大厅里等待。夏天午后的阳光耀眼明亮,她觉得有点口渴,环顾四周找饮水机时,拐角处出来一个男人,个子很高,肩膀很宽,逆着光向李诗情走来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的眼睛被他周身的光晕闪了闪,男人就已经走到面前,彻底挡住了阳光。李诗情才看清,男人长了一张巴掌大的小脸,皮肤很白,宽大的警服衬衫被窄窄的皮带扎起来,显出一截细细的腰,腿很长。李诗情站起来,男人足足比她高了一个头。

     男人从衬衫口袋里取出一支笔,问道:“你好,是李诗情吗?我是负责你案件的警官,我姓邢,请跟我去做一下笔录吧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。邢克垒站在门口问她:“身上有零钱吗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摇摇头:“零钱和公交卡都在钱包里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从裤兜里摸出一把硬币递给她:“我今天要值班,不能送你回去,这些零钱拿着坐公交车吧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道谢接过:“邢队长,我能加一下您的微信吗?回去把钱转给您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摇摇头:“不用还我。”他想了想又说,“不过加个微信也好,抓到人了方便通知你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点开邢克垒的微信朋友圈,是空白的。背景也是一张随手拍的风景照。她正准备关掉屏幕,邢克垒的信息发过来了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你到学校了吗?

      李诗情手一抖,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。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我快到了,刑队长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好,晚上注意安全。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谢谢邢队长。



02

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照常过,李诗情并没有抱希望还能找回钱包。就在她觉得投币太不方便准备去补办公交卡时,大半个月没动静的邢克垒第二次给她发信息了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李诗情,明天有空来一趟警察局吗?偷你钱包的人抓到了。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好的邢队长。明天下午两点到可以吗?上午有课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好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没有见到偷她钱包的人,在警局办公室,邢克垒把钱包还给了她,所幸证件都还在,省去了补办的麻烦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把钱包收好,对邢克垒说:“谢谢邢队长。”她把手里的牛皮纸袋提上来,放在办公桌上:“这是我上午烘焙课做的点心,打包了一些送给您。谢谢您帮我找回钱包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把衬衫袖口卷上去:“不用客气,为人民服务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说:“上次转您借给我的钱,您也没收,我挺不好意思的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拆了一盒曲奇放进嘴里:“不用对我说敬语,我应该比你大不了几岁。你多大了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说:“十八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手里的曲奇瞬间不香了。


      平常的生活继续着,李诗情上课,下课,去图书馆自习,和同学探寻嘉林大街小巷的美食。晚上睡前刷朋友圈,从没见邢克垒更新过。倒是偶尔李诗情发生活日常,邢克垒会给她点赞,或者简单的评论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盯着邢克垒的头像,想了想,从相册李翻出几张烘焙课的照片,加了滤镜,发到朋友圈,打上几个字:今日学习成果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小红点出现了,李诗情满意地点开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今天做了什么?看起来很好吃。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今天试了新品,蝴蝶酥、加仑脆、满月圆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上次做的那种圆圆的小饼干也好吃,叫什么名字?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那种叫香草圈。

      她想了又想,还是没有把“下次有机会再给送你一些”这句话回复过去。

      微信界面左边显示出一条消息,李诗情退出朋友圈,邢克磊竟然私聊她了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最近坐公交车没有遇到小偷了吧。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没有没有,最近一切顺利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那就好。看你朋友圈,大学生活很精彩。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邢队长好像不怎么发朋友圈。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两点一线的生活,没什么特别的可以发。

    【李诗情】周末也不出去活动一下吗?

    【邢克垒】周末一般就是打打球,或者去警队练习。偶尔跟朋友聚一聚,也很少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的手指停在屏幕上,抱着手机笑,这样看来是没有对象啊。

 


03

      李诗情在秋天的时候找了份家教,在离学校四五公里远的郊区,辅导一个小女孩功课,一周去三次。

      这天孩子父母下班晚了些,李诗情不放心小女孩一个人在家,就陪她等到爸妈回家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已经是晚上九点了,郊区的公交车站有点远,李诗情走在黑漆漆的小路上,总觉得有人在跟着她。

      走到路边,有一个自动售货机,李诗情停下来佯装买水,从售货机的玻璃上看见一个戴帽子的男人站在她后面不远的树旁,也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周围没有人,也没有商店。李诗情买完水,给邢克垒发了定位,又拨通他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正在开车巡逻,接到陌生号码,一接通就认出是李诗情的声音:“哥,你到了吗?我就在公交车站这里。噢,你马上到是吗?好,我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挂掉电话,点开微信,看到李诗情发的定位,立刻调转车头,路上给她发微信:尽量往人多的地方走,我马上到。

      收到信息的李诗情苦笑了一下,路上越走越黑,根本就没有人啊。

      眼看走到了公交车站,也没有一个人在等车。戴帽子的男人也跟过来了,站在不远处,越挨越近。李诗情握紧了包里的防狼喷雾,有点紧张起来。

      就在男人快要蹭到她身边,差一点李诗情就要伸出拿着喷雾的手时,一辆车停在公交车站前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摇下车窗: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说着凌厉的眼神扫向男人。

      男人立刻往后退了几步,和李诗情拉开了距离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跳下台阶,打开副驾驶车门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往学校方向开,一路无语。到了校门口,邢克垒停好车,才转过去看李诗情:“没事吧,害怕吗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晚还没回学校。”邢克垒看了看表,快十点了,微微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捕捉到他的表情:“我找了一份家教,一般七点半就结束,今天有特殊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职业病犯了,有点语重心长的语气:“特殊情况也不能这么晚回校,最近嘉林治安不太好,女孩子还是要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沉默了几秒,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:“因为有坏人的存在,就要牺牲女性晚上出门的自由吗?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愣了一下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抿了抿唇:“对不起,邢队长,我失言了。谢谢你今天送我回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李诗情已经上楼十五分钟了,邢克垒还站在车旁发呆。秋初的夜风已经有点凉了,他望着远处宿舍楼的灯光,拨通了李诗情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站在阳台上,接起电话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靠在车门上,屈起一条腿,他工作了一天,有点累了:“李诗情,你的家教是在周几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没想到他开口第一句话是问这个,却还是如实回答:“周二、周四和周六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邢克垒听她声音没什么情绪,拉开车门坐了进去,“你把做家教的地址发我,以后周二、周四、周六七点半,我去接你回学校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一时梗住了,半晌才答:“你不用值班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换班。”邢克垒的声音通过话筒传来,低低柔柔的,李诗情听出了一丝温柔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……也太麻烦你了吧。”李诗情觉得不好意思,说话都打结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低低地笑了:“就当是为我刚才的失言致歉。你说得对,女性拥有平等的权力,不应该去教育她们晚上早点回家,而是让这个社会上的坏人都得到应有的惩罚。不然要我们警察干嘛。”他顿了顿,“你做的点心真的很好吃,方便的话,能再送些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也笑了,邢克垒握紧了手机,心像湖水被春风吹乱了。

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谢谢邢队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周六晚上,李诗情果然在小区门口看到了邢克垒的车。车子启动,李诗情摇下车窗,让大片清凉的风灌进来,吹去一天的疲倦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的头发很长,缱绻的发丝飘扬,一缕一缕,拂到了邢克垒的脸上,有点痒。邢克垒又不敢拨开,只能装作认真地开车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伸出手指把发丝拢到耳后,顺势往左边看过去,邢克垒抿着嘴唇,侧脸被夜色勾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他的头发剪得很短,干净清爽,眼角有一颗小小的泪痣。清晰的下颌线凌厉分明,让李诗情想到长长的海岸线。这实在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转回脸,完美避开了邢克垒转过来看她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车到学校门口,李诗情把手里的纸袋递给邢克垒:“我下午做了新品,不知道好不好吃,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说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上去了。”李诗情解开安全带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点点头: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李诗情说完便开门下车,往校门口的台阶上走。走了几级,她又转过身去,看到邢克垒的车灯还亮着,照着她回去的路。隔着不远的距离,李诗情隐隐约约地看见邢克垒的目光,好像还在望着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邢克垒回警察局值夜班,束警官看他提了两个袋子进来,伸手去接:“有夜宵啊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拍开了他的爪子:“这袋给你,那袋留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束警官打开邢克垒递过来的另一个袋子,是炒粉。他一边吸溜着一边问:“那袋是什么,别这么小气嘛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说:“我就小气。” 



04

      邢克垒就这么风里雨里接送了李诗情三个月,李诗情的夜宵也从烘焙点心变成了寿司、煲汤、饺子,变着花样地馋邢克垒的同事,但邢克垒愣是一点没胖。要回去值班的晚上,他也总是不忘再给顶班的同事点一份夜宵。时间长了,整个警局上下都在传,邢队长已经有神秘女友了,隔三差五送爱心夜宵。

      天气渐渐冷了,这天晚上,李诗情照例站在小区门口等邢克垒,邢克垒意外地迟到了。李诗情在冷风中裹紧了围巾,正想着该不该给邢克垒发个信息,邢克垒的车就开到了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打开门,却是一个女警官。她向李诗情出示了警官证,说邢队长临时有事不能来,拜托她来接李诗情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怔怔地向她道谢,系好安全带之后,沉默了几分钟,忍不住开口问:“江警官,邢队长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江警官也沉默了一会儿:“这件事本来邢队长不让我告诉你,但是我想你不知道的话,晚上会一直想。邢队长今天下午出任务的时候受伤了,现在人在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一下子急了:“受了什么伤?严重吗?”

      江警官摇摇头:“不算严重。右手被利刃伤了,还好没有伤到骨头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像是忘了现在已经是晚上,只想马上见到邢克垒:“江警官可以告诉我他在哪个医院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今天太晚了,你先回去睡觉。邢队长今晚要留院观察,明天上午就可以回家。我把他家的地址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下车前,江警官看了她一会儿,没忍住开口:“李诗情,你是邢队长的女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李诗情的脸忽然发烫,“我……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江警官笑了:“没什么,我就是看邢队长今天很在意不能去接你这件事,不但特意拜托我过来,而没有让他熟悉的男同事来,还要我开他的车,出示证件给你看,好让你放心上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李诗情一晚上又是想邢克垒的伤,又是想江警官的话,失眠到大半夜。又一早起床去菜场买菜,大包小包地按江警官给的地址打车过去。

      上午十点,李诗情敲响了邢克垒的家门。邢克垒来开门的时候叼着牙刷,右手绑了个绷带挂在脖子上,穿着背心,露出了结实的肌肉。李诗情一时眼睛都不知该落在哪里好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也有点发愣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李诗情结结巴巴地说:“江警官说你受伤了,我……我来看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哦哦。”邢克垒往后退了几步让李诗情进来,“你来怎么还带这么多……菜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你手受伤了不方便做饭吧。”李诗情放下包,“厨房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用完好的左手指了指右边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卷起袖子:“你昨晚留在医院肯定睡得不舒服,先去补个觉,饭好了我叫你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是被一阵鸡汤的香味唤醒的。他穿好衣服坐到餐桌前,李诗情正把菜一个一个端出来,看他拿起筷子就要开动,没忍住拍了一下他的手:“洗手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站在卫生间里洗左手,抬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。只是一夜没回家,就长出了一截短短的胡茬。

      嗯,看起来有点儿显老。他想,拿起刮胡刀,左手却不得要领。

      李诗情看他半天没回来,也进了洗手间,见他无从下手的样子:“我帮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浴室很小,邢克垒又高大,两个人站在一起,挤满了空间。李诗情仰起头,小心翼翼地给邢克垒涂上泡沫刮胡子。这种年代了,邢克垒居然还在用手动剃须刀。

      邢克垒垂着眼睛看小姑娘认真动手的样子。年轻的女孩皮肤很好,吹弹可破。纤长的睫毛因为小心而微微颤抖,像展翅欲飞的蝴蝶。她的眼睛很大,水汪汪的像盛了一泓清泉,自下而上地望向自己的时候,邢克垒总是忍不住心跳漏半拍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。”李诗情用湿毛巾擦干净了泡沫,抬起眼来看他。对,就是这个眼神,一眼万年,仿佛有千言万语要诉说。邢克垒往后退了半步,撞到了储物架子,沐浴露洗发水砰砰乓乓掉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他们坐在餐桌边吃午饭。屋子里一时寂静无语,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开场白。

      “叮铃铃……”邢克垒的手机打破了沉默。他接起来,同事的大嗓门就清晰地传得满屋都是:“邢队!你女朋友去看你了吗?刚刚江蓉说,你的小女朋友听到你受伤的事,担心得不得了,要了你家地址要去探病……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啪一声把电话挂了。屋子里更安静了,李诗情脸红得快滴血,咬了半天筷子,才说:“其实你有事微信上说一声就好,我可以自己回去,不用麻烦你同事。”

      邢克垒竟然叹了口气:“我放心不下。如果你再遇到什么危险而我不在,我会后悔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他放下碗,坐正了身子,就这么直直地望向桌子对面的李诗情。李诗情想避开他的眼神,又忍不住去看,看一眼又马上挪开。

      窗外是凛冽的冬天,一支梅花蜿蜒着伸向窗口,枝头开着淡淡白色的小花,映衬着窗内的一派春景。



 

 

评论(30)

热度(37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